【甘党加湿器】世界距离




茫然地站在街尾的转角 ,不时抬头看着另一边希望看到心里所想的那个人可是看到的只有忙着各自事物的人群 。

他远离人群,站在街尾角落的样子显得特别孤单 。

今天大概是自己查看手表时间最多的一天 。歌词太郎拉高了衣袖看看手表 ,已经等了快四十分钟 ,还要再等吗?

歌词太郎面前经过了两个穿着校服梳着马尾的少女 。少女手里握着了同一本杂志 ,脸上露出了梨花般的漂亮笑容交头接耳地在说笑 。

“ 你看看 !真的好帅啊!”

“ 对啊对啊!笑容很好看 ,唱歌又好听 。”

“ 天月真的是太完美了 !”

少女白皙的脸蛋染上红晕 ,开心地把杂志合上抱在怀里走了 。

自己的恋人现在已经是全日本都在关注 ,无人不知晓的人气偶像——天月 。还在nico动画的时候以网路翻唱歌手出身以自己的声音赢得了很多人的青睬 ,当时人气已经很高了加上现在出道了以后更是直线上升 。

走在街上就能随便看到天月的海报挂在大楼 ,在书店里就能看到印有天月专访的杂志卖到断货 ,路过店面就能看到天月的专辑排在销售排行榜的第一位 。

这样被高度关注的人是自己的恋人 。心里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 ,自己竟然和这么耀眼的存在是恋人 。

“ 对不起歌词桑!我又迟到了 !”

认出了这把声音的歌词太郎抬起头 ,面前站着了一个和自己身高超不多的少年 。少年头上戴了顶深色鸭嘴帽藏起自己的布丁色头发 ,脸上戴着口罩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不会很显眼 。少年双手合十 ,满脸歉意地道歉 。

“ 没关系 ,我也是刚到而已 。”

举起手抚摸了少年的头 ,温柔的语气透露出自己并没有为了他迟到而生气 。

“ 可是你刚刚不是在电话里说你到了吗?怎么可能是刚到 ?”

“ 啊 ,是刚刚在地铁站时耽误了一点时间一时口快说错的 。别在意这种细节啦 。”

“ 走吧 。去你想吃的那家店。”

歌词太郎露出天月最喜欢的笑容牵起了天月的手离开刚刚自己站了四十分钟的地方 ,走入人流 。

转身的时候天月无意间看到了歌词太郎的背后 。浅色的衬衫因为汗水而滲濕了形成了鲜明对比 ,不想看到也不可能 。

明明就在这大热天下等了自己这么久却说刚到 ,明明就很热为什么不干脆到凉快点的地方等自己呢?

这就是歌词太郎温柔的地方 。无论等多久都会在约定好的地方等对方出现 ,绝不会轻易走开 。

天月将头靠着歌词太郎的肩膀 ,像是要表达感谢之意 。心里觉得暖暖的 ,口罩底下藏着笑容 。

大热天两人踏进了一家咖啡店 。因为座在人潮拥挤的街道又是设有空调所以拥有一定的客流 ,今天店里也满满都是人 。

歌词太郎特意选了一座在角落非常不起眼的情侣座 ,让天月坐在自己对面背对着店里所有人 。为了避免被认出就连点餐也是歌词太郎点的 。

待店员走开后天月才拿下口罩 ,不过依然戴着帽子 。

两人就算坐在没多少人会注意的角落也不敢有太大的动作 ,不敢有过度亲密的举动 ,很拘束的约会 。

“ 歌词桑 ,你说他们是不是发现了 ?”

天月稍微伸前了身子 ,眼神飘向自己的左边 。

歌词太郎顺着天月眼神的方向望过去 ,有一座女高中生正交头接耳地说悄悄话还时不时看向这边 。

看样子是不能再待下去了 。

“ 大概是发现了 。我们走吧 。”

两人纷纷站起来 ,留下还没喝完的咖啡才咬了几口的蛋糕就走了 。歌词太郎让天月走在前头先出店面自己则留下结账 。

匆匆离开了刚刚那家店庆幸那群少女没有追上来 ,不然两人的约会又再次中断了 。

虽然已经离开了那家店不过两人却没有像先前那样牵手 。看起来是并肩走着不过两人之间宛如隔了一道无形的墙 ,显得很不自然 。

从刚刚走出那家店开始就觉得有奇怪的视线投过来 。

不安地想要提醒身边的人才发现天月的身边已经有很多人在看着他了 。

“ 天月君 ,你的口罩呢 ?”

“ 啊?糟了……我忘了戴上 !”

发现自己忘了戴口罩天月急急忙忙地从包里取出口罩戴上不过已经太迟了 。他已经造成了轰动 。

歌词太郎示意天月不要慌也不要说话 。然后两人快速地离开那里走到人烟稀少的地方去 。

“ 你先回去事务所吧 !今天就到此为止了 。”

“ 对不起歌词桑…… ”

“ 没关系 。” 歌词太郎拿下天月头上的棒球帽 ,温柔地摸摸他的头 。“ 比起约会我比较在意天月君的安全 。所以你先回去吧。”

“ 歌词桑回去后要打电话给我哦 !”

“ 嗯 。一定会的 。”

目送了天月在经纪人的保护下安全离开后他谈了一口气 ,转身走反方向回家 。

即使你说晚上打电话给你多半都是说了几句话就抵不过睡意结束通话 。不然就是飞进留言箱 ,再不然就是没接电话 。

今天这样的事也不是第一次 ,已经习惯了 。

和偶像歌手成为恋人就会时常遇到这种事 。明明是恋人可是也不能随便牵手 ,一到人多的地方就得放开 。

天月和歌词太郎在以前天月还没出道时已经是恋人的关系 ,两人相熟的朋友都知道这件事也非常看好他们倆 。

但是出道以后却变得不一样了 。

歌词太郎顿时感到很累 。



“ 天月君辛苦了 。接下来这几天放假你可以好好休息了 。”

“ 好!樱子桑辛苦了!谢谢这几天照顾!”

录音室里坐着两个人 ,两人都顶着黑眼圈掩饰不了疲累的样子 。桌上的杯子残留着咖啡的残渣 ,从此看来是一直借咖啡的帮忙令自己保持清醒 。

最近为了这张新专辑全部工作人员都很紧张 ,自己更是紧绷着全身神经 。忍住了不去和歌词太郎联系直到录音结束为止 。现在真的松了一口气 。

“ 明天假期想到和男朋友去哪里约会了吗?”

“ 樱子桑你别笑我了 。这个还不知道啊 。”

脸蛋染上了红晕 ,天月害羞地低下头连说话声音都落下去了 。

天月君容易害羞的性格是众所皆知的 ,大家看着好玩都时常开天月玩笑 。

“ 好了天月君先回去吧 。等我完成修饰就可以了 。”

“ 谢谢樱子桑 !那我先回去了 。”

兴奋地拿起背包关上录音室的门 ,从裤兜里取出了手机刷开锁屏打开通话记录按下了一行电话 。

听着手机里的嘟嘟声压抑不了心里对歌词太郎的思念 ,期待和兴奋都表露在脸上 。

现在就想见他!

“ 喂 ,天月君?”

“ 歌词桑!你现在有空吗?”

“ 现在不行呢 。我不在家 。”

“ 是吗……那什么时候有空?我接下来几天都放假所以…… ”

“ 抱歉哦 。我最近都有事很忙不会回家了 。”

“ 那没关系吧 。先挂了 。”

掩饰不了低落 ,泄气地结束通话 。

以往都是说见面歌词太郎就会出来见自己的了 ,现在却忽然被拒绝了心里难免不开心 。

再打开许久没上的推特 。特意点进了歌词太郎的推特主页发现都有在发推 。

不是说忙吗?忙的话还有时间发这么多推 。笨蛋太郎!

歌词太郎听着电话那端的忙音 ,按下结束后把手机重新锁屏 。

“ 怎么了?是天月打来的吗?”

“ 是朋友打来的啦 。”

“ 我说这种日子你怎么不去和天月约会在这里和我喝闷酒啊 ?”

“ 我想喝啊!你少说话快给我喝!”

歌词太郎拿起眼前的酒杯给自己身旁的友人灌酒 。

只是觉得很累了才避开天月 。歌词太郎觉得两人之间有着什么东西 ,内心感到不安 。

不甘被灌酒的友人拿起一大杯酒回敬歌词太郎 。一直在打闹的他们顿时成为居酒屋里最热闹的一座 。

然而站在居酒屋外的天月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 。




闷闷地坐在录音室里 ,手里紧紧地握着手机 。虽然是在工作眼神却一直盯着手机看 ,整颗心只在手机上了 。

不高兴地把手机电源关掉 。今天这通又是第几个未接来电了 ?已经多得自己都不会算了 。

“ 怎么了?天月君今天心不在焉哦 。”

录音室的门被推开了 ,樱子桑拿着星巴克的杯子走过去坐在天月旁边的位置 ,把其中一杯递给了他 。

接过了杯子道谢 ,“ 有一点事 。”

“ 不会是和恋人吵架了吧?”

“ 不是啦!樱子桑别瞎猜了 。”

因为被说穿了天月僵硬地微笑 。这种情况比吵架还糟糕 。

前几天假期天月都独自一人宅在家渡过 。手机一次也没响起 ,天月给歌词太郎设定了特别的手机铃声 ,就是为了铃声响起自己能第一时间接电话 。

以为他真的是在忙结果却让自己撞见他在高兴地和别人饮酒作乐 。那个人天月也不是不认识 ,为什么不直接说是和他去喝酒了啊 ?

没有什么比撞破谎言更糟糕了 。

“ 歌词桑我那天经过了居酒屋 ,里面可热闹了呢!现在回想起来原来是居酒屋有活动 。”

试探性地问出口 ,天月静静地等着歌词太郎的回答 。

“ 你不说我都忘了呢!那天一直都在忙完全忘了出门 。”

“ 是吗?那我们下次去喝吧 。”

“ 嗯 ,好啊 。”

说谎说得如此自然 ,你是否已经厌倦我了 ?

认真想想最近他们两人都没怎么见面更别说通电话了不是吗?前几次歌词太郎打电话给自己的时候自己不是在忙就是没接到电话 。后来歌词太郎就再也没有打过电话给自己了 。当时并没觉得不妥反倒觉得理所当然 。

约会的时候也是很拘束很紧张怕被认出来 ,一直都是歌词太郎迁就自己 。天月心里开始认为歌词太郎觉得自己麻烦了 。

肯定觉得自己很麻烦吧?

明明是恋人却不能做恋人做的事 。在公共场合连亲吻也不行 ,牵手也不能随便牵 。

天月开始胡思乱想 ,觉得歌词太郎厌倦了和自己一直这样下去 。天月自己也觉得很累 ,每次和歌词太郎在外面约会都要注意这个注意那个还要隐藏自己 ,无法和以前那样玩 。

歌词太郎这样一直没联系自己让天月认为他想和自己结束这关系 。

其实是在避开自己吧?

其实是在暗示自己分手的事吧?

如果歌词太郎已经不喜欢自己了 ,自己是不是不该这么自私继续霸着他不放?

“ 话说我们已经快两个月没见面了呢 。”

“ 这两个月你我都很忙呢 ,现在终于可以出来见面了 。”

“ 嗯 。”

歌词太郎和天月瞬间堕入沉默 ,谁都没有再说话了 。

口罩以下藏着了紧抿着的嘴 。天月把头底下浏海掩盖了眼睛使歌词太郎看不出他现在的表情 。

歌词桑就是这么温柔 。连分手的话也说不出口 。

可是自己也说不出口啊 。不想放弃自己的梦想也不想放弃歌词太郎 ,就算以这种形式也想继续和歌词太郎一起 。

不过歌词太郎不是这么想的吧?

“ 呐歌词桑 ,你不想我吗?”

“ 想哦 。我一直都很想念天月君 ,一直都想见你 。”

“ 嗯 。我也很想见歌词桑 。”

淡淡地微笑 。

——想念我的话那为什么只是站在原地不过来抱着我呢 。如此平静地说着那样的话 。

—— 想念你却不能过去抱住你 。这里大家都在看着,这样只会给你添麻烦 。

明明是触手可及的距离却感觉到如此地遥远 ,宛如有一道无形的墙隔着 。

两人的想法明明相同可是却被误会蒙蔽 。曾经是心意相通现在却到了互相揣測的地步 。就算在身边两人的距离就和一个世界一样遥远 。





End


两年前的旧文。



明明就在自己身边却不能轻易牵手 ,明明是触手可及的距离却感觉到两人之间隔了一个世界 。
想要结束这关系可是却又不想放手也无法放弃自己的梦想 ,最后两人都在误会中结束 ,越来越少说话 ,越来越少联络 。


评论 ( 5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