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賭

關鍵詞:機器人,愛哭鬼,賭約




Soraru對mafumafu的認知就是愛撒嬌 ,黏人 ,mafuteru還有就是交流障礙。

大家對两人的戀人關係都感到不可思議,紛紛猜想追問到底交往的起因是什麼。

每次問到這些的時候mafu就會很有優越感地挽著soraru的手,很高興地向其他人說起他們之間的事 。而soraru只是安靜地在一旁任由mafu說話,微笑地撫摸mafu的頭。大家對soraru如何寵溺mafu都感到服氣,有著隨時被閃嚇的風險。

回想起两人為甚麼会交往大概就是那天和歌词太郎他們的聚會上soraru注意到了安静坐在角落邊的mafu。在嘈雜的環境下只有他表現拘束地看著其他人玩鬧,偶爾會微笑出聲。

那个時候soraru因為猜拳遊戲輸了好幾回被罰了不少酒,黃酒下肚他还以為mafu是女孩 。後來才知道對方是个不擇不扣的男孩 。

原是兩條平行線卻因為有共同的興趣和朋友而產生交集。經過多次的相處以後soraru發現自己的視線離不開mafu,在某次聚會結束以後mafu也終於鼓起勇氣向soraru告白了。

「 So…soraru桑!我很喜欢soraru桑所以……请和我交往!」

鼓起腮幫,臉也因為心跳加速變得通紅,可愛得犯規啊!

突如其來的告白並沒有讓soraru覺得驚訝,他忍住往上揚的嘴角不給予任何回答。說他壞心眼也沒關係,他很想看看mafu會有什麼反應。

果然原本直勾勾看著自己的雙眼也因為遲遲得不到回復而低下头望向了别處。

「 好啊,请多多指教mafu君。」

他以為像mafu這種嚴重交流障礙者不會有那個膽量向别人告白也不敢直視别人的眼睛。看來是他低估mafu了。

Soraru畢業後進入了一家研究所工作 ,而小自己幾年的mafu則是繼續念大學。不過當時两人已經同居了 。

加入了研究所以後soraru開始變得繁忙,常常在mafu睡覺以後才到家,在研究所過夜更是家常便飯。Mafu因為soraru太忙没時間陪伴他而鬧脾氣,甚至还會哭泣 。

剛開始的還會覺得這樣吃醋的mafu很可愛,他會放下工作去哄他。可是次數變多了soraru漸漸覺得mafu無理取鬧,然後忍不住斥責了他。

後來mafu没有鬧脾氣了,没有像以往那樣一直拉著soraru的手要他陪自己,也不再吵吵鬧鬧了。

原本滿是熱鬧温馨的氣氛頓時變得寂靜。

即使如此也不覺得有任何問題 ,心裡反而為此感到高興 。他欣慰mafu成熟了,他也能繼續專注工作。

两个人在一起原本就要互相遷就互相包容。所以mafu在背後默默支持著自己,包容自己也是件理所當然的事。

喜歡這種東西並不是要無時無刻都掛在嘴邊,他認為喜歡這種話就算不說出來對方也一定能夠感受到自己的感情。然而這一切都是他自己單方面的認為罷了。

然後有一天mafu離開了自己。

他站在門口沒有動作,黑色的行李箱非常的顯眼。Soraru没有說任何挽留的話,就這樣站在原地看著mafu關上那扇門留下一屋子的寂寞给自己。

拉不下面子去挽留,做不到像那些電視劇裡的演員那樣求他留下。

自尊心和好勝心不准許他這麼做。

Soraru頓時覺得很生氣。他氣mafu為甚麼不諒解他。他覺得一切都是mafu的錯。不過沒有關係,mafu氣消了以後會回來的,以往不都是這樣嗎。

就這樣放開自己最喜歡的他 。那白色的身影在自己的世界裡完全消失。

過了很久以後mafu還是没有回來,也沒有任何有關他的消息 。

Soraru開始慌了。

他害怕又慌亂地打電話给可能知道mafu的行蹤的人。

「 Soraru桑你現在才說這些事?」

天月攪拌著面前的飲料,冷冷地看著他,眼神里滿是鄙視。

「 拜託你,告訴我他現在在哪里…… 」

「 他不已經不在了。」

「 不在了?那是什麼意思。」

「 他已经不在了也不會回來了。永遠都不會再看到mafu的了…… 」

天月說著說著尾音也弱了下去 。他双眼通紅瞪著soraru說了一些話後留下一口也沒碰過的飲料以及錯愣的他推開店門離去。

Mafumafu……

Mafu……

不斷地在心裡呼喚。

那雙無時無刻都注視著着自己的眼睛 、害羞時候的樣子、鬧彆扭的樣子、開懷大笑的樣子、全部全部都如洪水般湧進自己腦海裡。

對mafu的喜歡和思念,這強烈的感情壓得他無法呼吸,甚至快要窒息了。

他飛奔回家把他一直研究的結果全部翻出来攤在桌上。Soraru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不出門,成天埋頭研究着他的計劃。

連歌词太郎来拜訪也被拒于門外。

「 天月你為甚麼不把那封信交给soraru桑?那是mafu寫给他的吧。」

「 像他這樣的人根本不會珍惜mafu。我没必要憐憫他。」

「 那你至少告訴他mafu還在啊。」

「 我不要。他们已經分手了,是soraru桑自己先放開的。Mafu的事已經不關他的事了。」

從打火機燃起的火苗將那封記載著思念,隱藏着淚痕的信燒成灰燼。

植入和那個人一樣顏色的頭髮,調出和他一樣顏色的瞳孔,輸入两人的回忆……將這些數據全部輸入那個晶片裡。

製造出和那個人一模一樣的機器人,一樣的臉孔,一樣的聲音,一樣的性格。

把「 喜歡soraru 」這個必要程式也輸入進去,把自己的感情都投射在這個「mafumafu」身上。

「 醒来吧mafu。」

溫柔地撫摸上mafu的臉,輕聲地呼喚他。

「 Soraru桑…… 」

擁有著一樣臉孔的機器人睜開了他的眼睛,用著一樣的聲音叫自己的名字。

望著自己的那双眼睛沒有任何感情没有那個人看著自己時的溫柔,除了空洞就是冰冷。

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啊 !

不該是這樣的啊!

Soraru歇斯底里地抱著頭低吼,拔掉了機器人的電源 。

他氣憤地把研究資料和數據一個不漏撕碎,將桌上的東西全推倒在地上。過去所有的努力全部都被否定。

最後他無力地坐在地上扶著自己的額頭哽咽。

Soraru想起了mafu臨走前對他說的話。

「 Soraru桑我们來打賭吧。」

「 賭我走了以後你一定會後悔。」

哈哈,soraru在笑。

他輸了,輸得一塌塗地。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 | Powered by LOFTER